硝基盐酸

离渝之前

该写的小作文还没有写,该发的plog也还没有整理完。坐在高铁的检票口准备奔赴下一站了。

  

现在温老师应该在睡着,请别那么快卸载lof谢谢你,不然本人的煽情小作文要无处可发了。@温酾酒 

这几天,逛过了重庆的各大商圈,吃过了巷子里的火锅,去了长江国际,吹了所谓的南滨路的晚风。我们开玩笑说已经把重庆玩烂了。嘉陵江的水流动得很慢,慢得快要停下来。地球每一天都在转,江水跟着地球转,我们围着生活转。

  

我感到很庆幸,可以拥有很多天南海北的朋友,与她们聊不只是所谓的“星”,还有所谓生活和理想。我和温老师说重庆不会是我最后一次来的一座城市,这里炽热又温柔,充满浓浓的江湖气。来渝应该是所有楼人的执念,涂鸦墙密密麻麻地以花花绿绿的笔写就祝福,从一代覆盖到四代。我们都心知肚明,“我吹过你吹过的晚风”是一种毫无意义的浪漫,所有人都把心留下一部分在重庆。

  

我和温老师认识快十年,中间有八年在忙自己的生活,只有两年的时间能稍微地密集产出。在我们还在喜欢一代的时候,她教我做物理题,写难解的数学。看着我长大(我觉得非常可以这么说)的小赵老师在思索未来:十年后的我们是什么样子?

  

她说那个时候我已经走出了小城,每年都会和大家见面。很遗憾,2023年我才迈出了这一步。现实中,这样或那样的因素远比想象中要复杂得多,但十八楼永远不会缺真诚的过客。长江国际的边上就是嘉陵江,我和温老师坐在奇形怪状的石头上唱歌,唱“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温老师忽然说,感觉时代峰峻忽然没有那么重要了,去他妈的时代峰峻。

  

昨天是行程的最后一天,3月30日,天气久违地放了晴。我们去了沙坪坝,睡到日上三竿,在开阔的大学城漫无目的地逛了一整天。大概没有人可以想象,只是看着重庆街边倒退的街景都会如此难过。我们在回去的车上放歌,“花又开好了”很适合离别也适合重逢。思念的人相聚。我说,重庆的夏天要来了。

  

写到这里列车要驶离重庆了。

  

想赶在IP还没走之前发出来,不知道该如何结尾。感谢那些纯粹的小孩。因为你们,这个世界上很多原本素不相识的人莫名有了羁绊。因为这样,又可以多喜欢这个世界一点了。


评论(4)
热度(36)

© 硝基盐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