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基盐酸

金渐层与折耳兔 13

 13

 

严浩翔把前店长的醒醒和困困接来了家里。

 

醒醒就是那只很闹腾的猫咪,在店里常惹贺峻霖生气的那个。这只布偶性格非常好玩,喜欢逗兔子,也爱遛贺峻霖,仿佛知道贺峻霖是个不吸猫体质的养宠笨蛋。当时在猫咖打工的时候贺峻霖老被它气到,一生气就叫人:“严浩翔你能不能把它弄走?”

 

严浩翔是个耙耳朵,贺峻霖说一他就不二,于是自觉地把醒醒给抱走了。他觉得醒醒这只猫有旺主的天分,而且和自己非常投缘,每天逗猫玩得不亦乐乎。

 

暂时失宠的大喜非常不爽,绝食一天以表示不满,第二天他爹拿来了精肉罐头喂,它就妥协了。严浩翔看着自家意志十分不坚定的儿子表示很无语——隔壁家贺峻霖的兔子铁骨铮铮,自从她亲爱的父亲在准备考编之后,英子日思夜想,愁得饭都少吃了半碗。

 

见不到英子爹本人,但严浩翔十分坚持不懈地在微信给他打卡发消息。内容除了英子的一日三餐还有自己的日常报备,可以说剃须刀用几号电池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要跟贺峻霖讲。然而白天上班晚上备考的小贺老师非常焦灼,时常顾不得看消息,只能敷衍地回那么几句。

 

其他几位邻居知道贺峻霖要考编的事,也表现出了极度的支持和理解。大善人马嘉祺甚至还放话,让贺峻霖顾不得弄东西吃就来他家蹭饭。刘文宋轩一听这话眼睛都亮了,在小草房里连连问:马哥我能来吗?

 

丁程鑫代替马嘉祺无语凝噎地回掉了两位弟弟:“……您俩有手有脚有钱有闲,别来沾边。”

 

张真源虽然极少在群里出现,但得知小贺考编的时候,直接一个电话打了过来,说他之前在电视台有朋友,问贺峻霖需不需要一些个走后门的援助。

 

贺峻霖婉言谢绝:“不了张哥……还是公平公正一点吧,初试大家都一样的,等我进面了你再给我走走后门也不迟……”

 

“好的。”张真源在电话里也婉言道,“没事的贺儿,考不上也没关系,我可以在时代张峻给你新设一个岗位。”

 

“谢谢你张哥。”贺峻霖翻开书本艰难开口,“你还是咒我一次上岸吧。”

 

 

渝市的春天生机盎然,气温渐渐回暖,很适合出去踏青。一到春天,万物都可爱了起来,世界很好,除了还在备考的贺峻霖。宋亚轩在小草房里问谁要出去玩,鼠标和土豆都耐不住想出去转转了,得到了19楼那二位的四票(举了双手)赞成。严浩翔想起醒醒自从来了自己家,还没带出去玩过,也在群里举手报了名。于是17楼和19楼的两位住户、外加一个严浩翔,由丁程鑫开着他家新买的那辆7座的丰田汉兰达,美美兜风去了。

 

马丁那两口子是年后换的新车,众人还没坐过。七人的座五个人上,附带三只大狗,恰好中透露着一丝局促和拥挤。严浩翔抱着醒醒钻进副驾,道:“有点挤了啊丁哥。”

 

丁程鑫翻白眼:“我们两口子开七人座的车你不觉得奢侈吗?还不是因为你们几个拖油瓶?有本事拿到驾照自己开。”

 

严浩翔想到自己那练习未半中道崩殂的科二,不说话了。他立马给丁程鑫道歉:“对不起丁哥,是我的错。”

 

“嗯嗯。”丁程鑫十分受用地系好安全带,正准备提醒副驾的人也系上,眼神一瞟,发现他带的不是那只金渐层,便问道,“你们家大喜呢?”

 

严浩翔道:“我妈说想它了,就送回去让我妈照顾几天。”

 

土豆在此刻适时地“汪”了一声,仿佛在表达对自己好兄弟大喜的想念之情。

 

“啧。”他爹刘耀文打了一下狗头,“狗叫什么?大人说话小孩别插嘴。”

 

踏青小队的日程安排是先出去吃个午饭,然后去华安寺,接着到公园放放风筝打打球,最后在天黑前美美回家,非常慢节奏且peace。去华安寺是严浩翔提出的。马嘉祺他们很不理解,严浩翔这种道家信徒为什么突然倒戈对家。于是饭后马嘉祺很真诚地发问:“翔哥你不是信道吗?去佛寺没关系?”

 

“佛道不分家。”严浩翔在副驾驶上屏气凝神,“再说了就去一次,太上老君会原谅我的。”

 

他这么一说,刘文宋轩才发现1801的严浩翔今天有所不同。以前这人出门都是精心打扮,穿得像个开屏的花孔雀,然而今天非常朴素,连头发都本本分分地拿一次性染发剂整成了黑色,仿佛马上就要遁入空门。

 

宋亚轩鼻子十分灵地闻到了严浩翔身上不同以往的味道:“翔哥你换香水了?”

 

“没有啊。”严浩翔道,“我只是出门前沐浴净身了。”

 

刘耀文在后座抠手:“……我还是不明白你为什么非要去佛寺,翔哥。”

 

“因为我听说那个寺挺灵的,准备帮你们每个人求健康求事业。”严浩翔转头,看着傻乎乎的刘文,“怎么样?这个理由满意吗?”

 

“……真见了鬼了今天。”刘耀文默默地转头同宋亚轩吐槽,“他遇到好事什么时候想到过我们?”

 

宋亚轩冷静回复:“没有。”

 

 

渝市最近天气很好,又到了风景最好的春季,整个城市迎来了大批游客,不少本地人也凑热闹踏青出游。华安寺作为渝市市区的一个著名景点,更是人山人海。丁程鑫废了好半天劲才找到了一个车位,斜斜地停了进去。然而在看到华安寺那一长串排队的人时,他打退堂鼓了:“人好多……嗯我和马嘉祺还有事,你们先玩吧。马嘉祺你说呢?”

 

“我也觉得。”马嘉祺非常默契地接过男朋友的话茬,“你们知道我有人群恐惧症的……我和你们丁哥先溜了,你们完事了给我们打电话哈我们开车过来接。”

 

“哎马哥……”刘耀文人还没喊完,二位就开溜了。他无奈地转头看向自己的对门,“那宋亚轩我们也……”

 

“不许走。”严浩翔冷漠地把两人拖进门,“你俩留下来陪我。”

 

刘文宋轩:“。”

 

在外面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终于轮到他们进了大殿。严浩翔求完了签,需要进行一些个跪拜大礼。但他不认识那些佛像,分辨不清谁是谁,总觉得都差不多。人生也就那么七情六欲,求的也就那么些事儿,拜谁应该都一样吧,总能拜到个求学业运和事业运的菩萨——严浩翔心想。于是他对着那一排整整齐齐的蒲团挨个磕了起来。宋亚轩和刘耀文背着手,累觉不爱了,看着已经走火入魔的人无奈地摇头,直到严浩翔磕到第九个的时候,两人看到菩萨前面的介绍牌才反应过来。宋亚轩眼疾手快地捞人:“等等翔哥——”

 

严浩翔:“?”

 

对上他疑惑的目光,宋亚轩难以启齿地道:“别拜这个,翔哥。这是送子观音。”

 

 

佛寺行以三人狼狈地在大殿里磕完了头而告终。严浩翔一完事就给丁程鑫打了电话,要他和马嘉祺过来接。因为佛寺人实在是太多了,他们耽搁了很长时间,公园计划就这么泡汤了,几人看着天色渐晚的城市,毅然决然地决定打道回府。他们回去的时候,刚好赶上贺峻霖下班的点。马嘉祺打了个电话过去,温和地问:“贺儿你下班了吗?要不要我们顺路过去接你?”

 

手机放了免提,贺峻霖那边嘈杂的人声传了过来,应该是在地铁站,信号也不太好。他说话断断续续的:“马哥……嗯,嗯?接我?不用不用,我已经坐上地铁了。”

 

“那行。”马嘉祺道,“我们给你带了点东西,完了让翔哥给你送过去。”

 

“啊?什么?”贺峻霖那边安静了几秒又嘈杂起来,“刚信号不好我没听到……你说严浩翔怎么了?”

 

“你就听见了严浩翔是吧?”马嘉祺无奈地看了看副驾驶上的人——他口中的翔哥正在副驾驶看风景,脊背挺得笔直,看上去对他们的对话完全不感兴趣的样子,仿佛听筒对面的贺峻霖就是一个无关紧要的路人。

 

只有丁程鑫在打方向盘时侧头,瞟了一眼严浩翔倔强的、看向窗外的头颅,并且从严浩翔紧绷的嘴角中读出了一丝欲盖弥彰的刻意。

 

从今天吃饭到去佛寺再到公园遛狗遛猫的计划搁浅,他总觉得严浩翔是蓄谋已久的——这人就是想帮贺峻霖去寺庙里求个符而已!还说什么给他们祈求健康平安这种鬼扯的话……有点太装了吧严浩翔!

 

于是丁会长波澜不惊地道:“翔哥,没事的,你想笑可以笑出来。”

 

副驾驶上的人一脸无辜地转过头来:“我为什么要笑,丁哥?”

 

丁程鑫看着他纯真的眼神,咂巴了下嘴,不说话了。这两人总是拉拉扯扯有完没完?作为一个合格的冷漠看客都烦了!照这么下去熬到贺峻霖六十岁退休俩人都不一定开口捅破那层窗户纸——他们七栋的几个住户相处时间久了,又不是瞎子看不出严贺两人的小火花,有时帮着推一把,但两人自己又开始极限你来我往——不可教也!

  

丁程鑫索性转移矛盾,回头问自家男朋友道:“还用不用去接贺儿了?啊?马嘉祺。”

 

“不用不用,他已经在地铁站了。”马嘉祺摆手道,“我刚给他发了消息,说我们等会回去。对了翔哥,我们本来要去公园野餐买的那些零食,你带一些给小贺吧。”

 

 

 

贺峻霖下班刚洗完澡,就听到了自家的门铃声响了。

 

他在地铁一直没顾得上看手机,不过猜测应该是马哥他们,因为进地铁站的时候马嘉祺给他打了一个电话,说什么要给他送点东西。贺峻霖拿毛巾擦了把头发,换上一副打工人疲惫的笑脸,开门热情地道:“哟马哥——”

 

严浩翔冷漠的脸映入眼帘,身后还杵着一个笑容朴实的宋亚轩。

 

贺峻霖在门口尴尬地顿了下:“你、你啊?不是马哥给我打的电话吗?”

 

“是我你很失望?”严浩翔挑眉,道,“马哥让我们给你送点吃的。——小宋,东西给他吧。”

 

宋亚轩听话地把那包零食拿了出来。他紧闭着嘴,但是贺峻霖还是眼尖地瞥到塑料袋里一包拆开的辣条以及宋亚轩嘴角没擦干净的红油。

 

“宋亚轩你又偷吃……算了。”

 

贺峻霖对自己这位冤家朋友的操作表示见怪不怪,随即把袋子收好,道:“谢了啊。你们今天玩得怎么样?我看不是说要去华安寺?”

 

“嗯。去了。”严浩翔把手里的东西抛给他,“你刚说到我才想起来。还有这个,给你的。”

 

贺峻霖手忙脚乱地接住。柔软的触感从手心传递过来,他摊开手掌看了一眼,发现是一个淡蓝色的香囊。

 

香囊看上去很朴素,但绣着一个很精巧的竹子的纹样。严浩翔解释道:“去寺里求的,保平安健康,还有什么……学业事业的,寓意是节节高升。你不是在准备考编么。”

 

“我是快考了……谢谢你。” 贺峻霖拿着那个祈福香囊,狐疑地看着面前的人,“可是最近是旅游旺季,人很多诶。你们去那是不是还要排队呀?”

 

严浩翔点头:“是不少。不过没事,我们运气好,排一会就到了。”

 

宋亚轩在旁边干巴巴地扯了扯嘴角——三个小时耗在那能叫一会?他和刘耀文站在外面腿都要酸了,就为陪严浩翔去给贺峻霖求个福袋。

 

贺峻霖全然没有注意到身旁宋亚轩精彩万分的表情。他歪了歪头,思忖了好一会儿,最后道,“严浩翔你专门去替我求的吗?”

 

“也不是专门吧,随便求的。”严浩翔状似随意地道,“就是看到啥拜啥,能拜的都随便拜了一下,也没有很特意为你——”

 

在旁边半晌都没插上嘴的宋亚轩终于忍不住,嗤笑了一声。他的慧眼已经看透了一切。

 

于是宋亚轩抖着脚,皮笑肉不笑地补充道:“是啊,翔哥连送子观音都拜了。”

 

 

TBC.

评论(63)
热度(5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硝基盐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