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基盐酸

金渐层与折耳兔 12

12

 

贺峻霖是大年初六回时霸楼的。

 

他这几天陪着父母走亲访友,忙得日夜颠倒,在七大姑八大姨家到处蹭饭,时间都拿来应付各路亲戚了,根本没空理小草房刷屏一般的消息。倒是宋亚轩给他私发了一条,问他:你和翔哥怎么回事?

 

贺峻霖:?

 

他当时正在陪同羽羽女士的姑姑的侄子——他那三岁的远房二舅和小姨家五岁的外甥玩耍,三岁的二舅要吃果冻,被他出手制止了。被小孩缠身的贺峻霖艰难地摸出手机给宋亚轩回:什么怎么回事?

 

宋亚轩:他又没养过兔子。

 

“养过的养过的。”贺峻霖给八卦的宋亚轩发了一条语音,背景音俩小孩在哭,场面非常混乱,他扒拉开抱着自己大腿的小孩很艰难地道,“我平时都是把英子给他养。”

 

宋亚轩反驳道:你家英子急了不咬人,它打人。还有他一个养猫的为什么突然cue兔子啊!很显然话里有话!小贺老师。

 

贺峻霖:“……你想多了。”

 

“我觉得严浩翔对你有点问题。”小宋老师十分敏锐地道,“快点回来,我要和你好好说说。”

 

 

宋亚轩话虽这么讲,但是贺峻霖根本没当回事,年假都用来打发亲戚了。吃饭的时候,有几个亲戚问他有没有谈对象,他拍着胸脯道“当然没有了”,羽羽女士八卦的目光横过来,好像在跟他说:你小子别和我装。

 

甚至在送他回渝市那天,羽羽女士还意味不明地说了一句:“有什么关系好点的朋友,下次记得带回家吃饭。”

 

贺峻霖不懂羽羽女士话里的含义,但说起朋友,很难不联想到时霸楼的几位大哥。

 

他难以想象那几个人高马大的壮汉杵在自己小小的家里是什么感觉,有点像黑社会上门讨债。而且他们都很能吃,每次去吃海底捞都要吃小一千,尤其是张董,一顿能干三碗大米饭。丁程鑫之前锐评,跟着张真源吃饭不叫吃饭,叫吃剩菜。

 

这种宛如蝗虫过境般的吃饭模式竟然是真实存在的,并且还就是他们七个!

 

贺峻霖想到这,艰难地摆手道:“不用了,妈。他们不爱吃饭。”

 

羽羽女士:“?”

 

 

初五迎财神,初六送穷鬼,这是中国人过农历新年的一个传统。南北方习俗不同,贺峻霖坐车回去的时候,就在小草房里看到他们在激情讨论吃啥,这个人说吃面,那个人说吃糯米,总达成不了一个共识。主厨马嘉祺后来无奈地发话道:好了好了,那我还是做饺子吧,补上大年三十儿那顿。

 

这么一说,几人就约好了初六的下午来马嘉祺家包饺子吃。贺峻霖本以为自己是最晚到的那个,没想到去1901的时候,还差个张真源没来。他张望了一圈,问宋亚轩:“严浩翔呢?”

 

宋轩正在跟刘耀文进行如火如荼的赛博围棋大战,头也不抬地回道:“厕所厕所。”

 

“哦。”贺峻霖又坐下了。

 

丁程鑫刚从厨房出来就看到自家客厅新增一人,他打量了一下,笑着道:“小贺儿回家的伙食不错啊,脸上都长肉了。”

 

“嗐。”贺峻霖大言不惭,“过年长肉那是必然的,谁家过年不胖啊。”

 

旁边小宋一边吃话梅一边道:“翔哥。”

 

贺峻霖缓缓转头:“?”

 

他从宋亚轩的表情中读出了一丝得逞般的故意,正准备上去和他扭打二百回合,刘耀文就接话道:“翔哥真的没胖,他说他睡觉的时候在意念燃脂。说实话,我也想躺瘦,哪天让翔哥教教我怎么控制自己的意念瘦下来。”

 

贺峻霖收回自己正要抡在宋亚轩身上的拳头,默默开口:“他那些什么所谓道术都是瞎扯……你们还真信?”

 

“但他确实瘦了呀。”刘文十分单纯地道,“没事贺儿!谁过年不长两斤膘,你胖了根本看不出来啊!”

 

话音刚落,严浩翔就从卫生间出来了,伴随着一阵哗啦啦的抽水声。

 

他擦着手问:“谁胖了?”

 

“贺儿。”

 

在场三位眼疾手快地指人。

 

贺峻霖:“……”

 

他望着严浩翔走过来,默然地往边上钻了钻。宋亚轩很识相地抬起腿,将严浩翔让了进来。高高瘦瘦的人径自走到他身边坐下,道:“哪儿胖了?”

 

贺峻霖把脸埋在臂弯里,只露出一双眼睛,尴尬地道:“其实我……”

 

严浩翔冰凉的手指伸了过来,掐住了他的脸,温软的触感袭来,贺峻霖的话头都被一起掐掉了。

 

然后严浩翔中肯地道:“是长了点肉。”

 

 

在遭受到严浩翔的摸脸袭击之后,贺峻霖痛定思痛,准备减肥。

 

然而减肥事业未半就中道崩殂了,因为贺峻霖预备着考电视台的编制,没空再进行形象管理。他白天上班晚上备考,周六日还要泡在图书馆,看上去非常苦逼,瞬间从光鲜亮丽的电台实习主播变成了小区那男的。

 

与此同时,严浩翔的猫咖也在忙忙碌碌地张罗着。前期收集了大量的资料,他大致了解了猫咖的运营模式,到实行的时候才发现有很多预想不到的困难,就这么东跑西忙地进展着,跟贺峻霖一样,忙起来的时候眼里都没光了。

 

一个多月过去,严浩翔的发色从金渐层掉成了灰美短又掉成了银渐层,白发白皮肤,看上去像一名白化病二十年患者。某银渐层最近忙得团团转,连发色都来不及好好收拾。刘耀文宋亚轩很好奇楼上这两位哥怎么又一起玩消失,在群里艾特多次后,得到了小贺老师的冷漠回复:在忙。

 

宋亚轩:……你俩不会背着我们搞在一起了吧。

 

此话得到了严贺二人非常默契的回复。他们俩当时不在一起,但共用脑电波,在群里十分一致地发了一个字过去——

 

滚。

 

 

忙,但是不知道忙什么,这是成年人人生的常态。看清这一点的小贺老师放下情情爱爱,一头扎进书海里了。五月份的事业编笔试,贺峻霖从三月份开始就在准备。渝市电视台招的岗位不多,竞争压力大,四月份的正式报名仿佛给他蜗行牛步般的进度敲了一记警钟。楼上楼下都知道小贺老师最近在备考,所以也很默契地没有去打扰,包括对门的严浩翔。为了让贺峻霖安心准备考试,他甚至直接把英子接来了他家。

 

金渐层和折耳兔又喜提共处一室。这两种水火不容的生物现在的相处模式比以前好多了。严浩翔想起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贺峻霖的兔子就给了他儿子一个下马威,正应了那句歌词——“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

 

然而现在的严浩翔越看兔子越顺眼,总觉得英子哪儿哪儿都像贺峻霖。他开春的时候还接到了前店长的电话,店长小哥问他,还有没有意愿来上班。

 

说这话的时候店长小哥非常恳切,甚至搬出了他和贺峻霖刷爆小地瓜的辉煌历史——“你知道你俩在猫咖的那段时间有多少人嗑你们cp吗?有专门的衍生画手了都。”

 

严浩翔冲浪的领域不在那片儿,特别是从猫咖打完工之后,整个人在忙着看宠物咖啡馆的一些项目,无暇顾及其他。因为自己不玩小地瓜这个软件,他和贺峻霖被拍的那个帖子,也只是匆匆忙忙地扫了一眼,没怎么细看,倒是宋亚轩知道了这事儿之后,拉着贺峻霖把那个帖子及其衍生翻了个底朝天。

 

不提还好,一提这事他也有点好奇。于是严浩翔问道:“什么衍生?”

 

店长道:“等会,我发你微信。”

 

微信的提示音在几秒之后响了起来。严浩翔点开消息列表,仔细端详了一下店长微信发来的图片——是他和贺峻霖的二次元衍生图,两人在猫咖里一个抱猫咪一个抱兔子,这张图片里,漫画版贺峻霖的手还搭在他的脑袋上。

 

严浩翔有一种十分奇妙的感觉。他默默摇头:“不知道。”

 

随即又看着衍生画吐槽道:“不是,为什么这图上贺峻霖的手在摸我头?不是应该我摸他?”

 

“呃。”前店长对他的纠结点感到很奇怪,“我不知道……我只是一个顺便转发的路人罢了!你可以顺着logo去问一下原创。”

 

“……倒也不必。”严浩翔正色道,“还是说正事吧。”

 

店长问他要不要来上班的原因有二。一,他和贺峻霖作为初始的带火无名猫咖的功臣,很多客人都是冲着他俩颜值来的,现在辞职了客人没那么多了;二,店长最近忙着要开一个新的火锅店,资金周转永远年轻,永远不到位,可能要牺牲猫咖。

 

严浩翔认真想了下,还是拒绝了店长的提议——他现在自家门前雪都没扫干净,哪顾得上管别人家的瓦上霜。但猫咖里面的主子没人管,又成了一个问题。严浩翔想了想,决定摊牌了。他十分直白地同店长道:“我自己是想开一个自己的宠物咖的,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以后可以把猫都送到我这里来养,毕竟之前我也和它们相处过一段时间,有感情一些嘛。”

 

“行。”店长扶额,头痛地道:“我是不想再开猫咖了……你能不能先接走两只?太闹了我真的受不了了。”

 

情之深意之切,严浩翔动容了:“那好吧。”

 

 

前店长约他碰头的时间是在一个清晨。

 

那天是周六,严浩翔破天荒地起了个大早。他在出门的时候遇到了背着书包准备去市图书馆自习的贺峻霖,于是站在那把戴银框眼镜的人上下打量了个遍。贺峻霖像个不谙世事的男大学生,嘴里叼着个速食包子含糊不清地问:“干嘛去?”

 

“哦,办事。”严浩翔收回目光来,“你去自习?”

 

“对。”贺峻霖把最后一口包子吃完了,嘴角挂着一粒金黄色的奶黄包的屑,“怎么走啊严浩翔?坐地铁?”

 

“是啊。”严浩翔道,“一起走?去地铁站?”

 

贺峻霖低头看了眼时间,犹豫着道:“现在七点半……呃,行。”

 

在亮屏和锁屏的那几秒里,严浩翔十分眼尖地看到了贺峻霖的壁纸。往常贺峻霖的壁纸都是三个熊猫头叠加在一起,非常好笑且有梗,但是今天他的手机屏幕亮起来,竟然是一张十分青春感的二次元漫画。

 

严浩翔越想越觉得熟悉,坐电梯的时候才忽然想起,那好像是上次店长给他发的他俩cp的衍生。

 

这人也知道他俩有cp?他在电梯里看了贺峻霖好几眼。朝乾夕惕的小贺老师正靠着电梯壁打盹,全然没有注意到身旁人的眼神。

 

于是严浩翔点开店长的微信,再度观察了好几遍那张图的模样,连那画手画他俩有几根头发丝都记在了心里,想在路上的时候有机会再确认一下,然而贺峻霖一路上跟他侃大山,根本没有掏出手机玩,只在要进地铁站的时候掏出手机又看了眼时间。

 

严浩翔在那0.01秒探过头去,精准捕捉到了壁纸的模样,屏幕上贺峻霖摸他头的那只手被一个硕大的07:43挡住了,不能说和cp衍生图几乎相似,只能说一模一样。

 

……贺峻霖这人,啧。

 

严浩翔抑着自己的嘴角,状似漫不经心地道:“哟,换壁纸了?”

 

贺峻霖瞟他:“……”

 

他口是心非地转头,应:“哪有。”

 

随即又把屏幕锁上,将手机扔进兜里了。

 

 

 

TBC.

评论(68)
热度(4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硝基盐酸 | Powered by LOFTER